流染

流云散尽,染世间繁华。
向往风轻云淡闲云野鹤,无奈深陷尘世的真真假假无法脱身。

一个小号,大号有缘便会知道。

月光之下

*第一次写魔道,请多包涵(鞠躬

*中秋节快乐

       

又是一年的中秋,月亮高挂在枝头似是在缓缓流动,微黄的光透过枝丫打在那人的脸上,魏无羡叼着一根草背着手躺在地上,翘着一个二郎腿看着天上月,转眼又是一年中秋,魏无羡的眼中忽然有几分恍惚,他闭了闭眼,许多的过往从他的眼前划过。


  


  “魏婴!”魏无羡听到声音浑身上下僵了僵,对来人讨好的笑笑:“夫人,你怎么来了。”在他背后的虞紫鸢微微昂着头,目光之中带着几分不屑的看着魏无羡,口中严厉的呵斥道:“大半夜偷偷摸摸的要去做什么!”魏无羡咧嘴一笑,举起手中的酒晃了晃:“夫人要和我一起小酌一杯么。”虞紫鸢眼中闪过一丝厌恶,冷冷的拂袖而去,声音飘荡在空中传入魏无羡的耳中:“没教养!”


  待虞紫鸢走远,魏无羡才踢了踢旁边的草丛:“夫人走了,你出来吧。”草丛动了动,一人从里面爬了出来,口中毫不客气的抱怨道:“魏无羡你他妈有你这样直接踢的么!你给我记着!”


  “诶,我说江澄,我好心帮你引开了夫人,还遭了夫人一顿骂,你这个人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还在这里怪我?”


  “呸,你活该!”


  “江澄我看你活腻了吧!我今天要你好看!”


  “你才活腻了,有本事就来啊!”


  “好,你等着!”


  两人气喘吁吁的躺在地上,对视了一眼,突然一齐哈哈大笑了起来。魏无羡撑起身看自己好不容易搞出来的一坛酒如何,发现并没有什么损坏才松了一口气,一回头便看到江澄躺在地上头枕着手看着月。魏无羡学着他的样子躺了下来,看向了月亮,撇了撇嘴,口中有几分不屑的说道:“这月亮有何好看的,圆圆的黄黄的,要我说就是一个大鸡蛋。”


  “蠢。一点欣赏眼光都没有。”江澄口中毫不留情的反驳道:“魏无羡,亏你读过这么多书,看东西还是光想着吃,肤浅!”


   “去去去,你懂什么。”魏无羡悠悠的说道:“吃喝玩乐行,人生五大事,你说这人,若是连这五件事都不在乎那还在乎个什么事。”


  “就你歪理多。”


  魏无羡听到他这么说笑道:“江澄你不就是说不过我嘛!找什么理由!”


  “成成成,你说啥都是。”江澄愤愤的起身踹了魏无羡一脚,被魏无羡一闪身躲过了,魏无羡口中不饶人的回道:“恼羞成怒啦,江澄,我警告你不动手动脚啊!”


  “今天打的就是你!”


  “好了好了,吃月饼了!”一个柔柔的女声插了进来,听到了这个声音,两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齐齐向声源看去。


  “师姐!”


  “姐!”


  江厌离对两人笑着举了举手中的食盒:“今天中秋,我特地给你们做了一些月饼,快来吃吧。”


  “好!”


  月色之下,少女笑语嫣然,少年你争我抢谁也不服谁。


  


  月色下,少年矫健的身影利索的爬上墙头,正有几分得意洋洋之际,从身下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正在呼喊他的名字。


  “魏无羡。”那个白衣少年静静的站在墙头之下,眼神淡漠的看着墙头那个少年,魏无羡顿时拉长了一张脸,心中不满的说道:“我说蓝湛怎么哪都有你。”少年显然没有在意他的指责,表情丝毫不曾改变的问道:“蓝家家训第......”


  “不用说了!我知道了!”魏无羡不耐的摆摆手“我说你们蓝家规矩就是多,连出去买瓶酒都不准,真搞不懂你们蓝家人是怎么熬下来的。”


  “你去哪了。”


  “啊?”魏无羡愣了一下,笑着说道:“我说蓝二,你不会是担心我吧?”


   蓝忘机沉默不语,只是静静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坚持了一下最后还是败于他的目光之下:“好吧好吧我说我说,我出去买月饼了。”


  “哦?”蓝忘机的表情微微有几分变化,魏无羡还自顾自的抱怨道:“我说你们蓝家的月饼也太难吃了吧!一点味道都没有,完全不如我师姐的手艺的一半好。”只是一瞬蓝忘机的表情又恢复了平时的冷漠,忽然眼神一厉,抬手抓住了空中之物,拿在手上的时候却是顿了一下:“这是?”


  “月饼。”魏无羡就这么盘坐在墙头,已经拆了一个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嘴巴还不停的说道:“恩,味道还行,马马虎虎有我师姐八成的水平吧。蓝湛,你尝尝,保证比你们蓝家那个食之无味的月饼好吃多了。”蓝忘机怔了怔,鬼使神差的拆开吃了一口,魏无羡见他吃了咧唇一笑道:“怎么样,我没骗你吧!是不是味道不错啊!”


  蓝忘机目光深沉的看着手中之物,甜腻的味道在嘴巴里面散开,他抬起头,之间那少年背对着月,一弯圆月投射着月光在他的身上,像是为他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金纱。少年的笑容落在他的眼中耀眼到刺目。而他的眼却是慢慢柔了下来。


  “恩......”


  “魏婴!你给我下来!”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暗道不好。连忙翻身跑走,还不忘回头对蓝忘机说道:“蓝湛!你千万不要说我往那边跑了!”


  蓝启仁到的时候却是连魏无羡的影子都不见一个,气急败坏的直跺脚:“又是这小子!我就知道这小子不安分!”对站在一旁的蓝忘机说道:“忘机,你先回去罢,等我明天再好好罚他!”


  “是。”蓝忘机收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那个月饼,还拿在他的手中。


  


  “吃月饼啦。”温情将手上的大盘子放在中间的桌子上,笑着招呼着大家过来。温苑迈着小短腿跑了过来,费力的想拿桌子上的月饼,却被一个人抢了先。魏无羡拿着那个月饼调戏一样的在温苑面前晃了晃,欠揍的说道:“是不是想吃这个啊。”温苑狠狠点了点头,眼中满是渴望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看着他突然笑了,抬手一口吃掉了手上这个不大的月饼。温苑伸直的手就僵在了原处,大大的眼中满满的都是不可思议,只是瞬间眼中就溢满了泪花,当他张开嘴将要哭出来的时候,一个月饼已经抢先堵住了他的声音。


  “男子汉大丈夫的,动不动就流眼泪。你是水做的么。”魏无羡满脸嫌弃的揉了揉他的头。温苑嚼着口中的月饼,默不作声的抱住了魏无羡的腿。魏无羡笑道:“哟,你小子这时候又念着我的好了。”


  “好了好了,不要闹了。”温情实在是看不下去,伸手将温苑抱了过来,瞪了一眼魏无羡,魏无羡摸了摸鼻子,捞起两块月饼扬长而去。


  屋外,温宁抬着头看着月,苍白的脸上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魏无羡走到他旁边啃着手上的月饼:“真搞不懂着月亮有什么好看的。”温宁听到这话也不反驳,笑着问道:“主人为何不在里面跟姐姐他们一起。”


  “有什么好一起的。反倒是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


  温宁听着他的疑问,抬着头看着月亮笑着说道:“今晚的月真美,团圆月,在温家灭口之时我就没有想过我这个中秋还可以在这个月下跟姐姐一起看这片月。若不是你,或许这个中秋,有的,只有离殇罢。”


  魏无羡心中一跳,故意用调笑的语气说道:“说什么浑话,这不是好好的么。”


  “我对不起你。”温宁忽然打断道:“是我们让你团圆之时不团圆。是我让你走向了万劫不复之地,是我对......”


  “够了!”魏无羡打断道:“你听好,没有谁对不起谁,你救了我我一报还一报。”


  “你听好温宁,我救你,不是为了让你低人一等,你活着,有很多人要你活着,你要是真的想报答我,就给我好好活着。”


  温宁怔了怔,低低的笑了一声,回道:“好。”


  


  “魏婴。”魏无羡撑起身子往后看去,那人一袭白衣,站在树那边静静看着他,风吹过吹起他的发丝,吹动他的衣玦翻飞。在月光之下,宛若谪仙。魏无羡闭眼轻笑,是了,就是这个人了。


  “蓝湛!你给我买的月饼买没有!”


  蓝忘机信步走了过来,将手中的食包递给了他,魏无羡兴致勃勃的打开拿出了一个尝了一口,口中还头头是道的评论道:“恩,味道不错,比你们蓝家的月饼好吃多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一掀衣摆坐在他的身边。魏无羡偏头看向蓝忘机:“蓝湛。”


  “嗯?”


  “你特别好。”


  “我知道。”


  “蓝湛。”


  “嗯?”


  “有没有人说你特不要脸.”


  “.......”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