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染

流云散尽,染世间繁华。
向往风轻云淡闲云野鹤,无奈深陷尘世的真真假假无法脱身。

一个小号,大号有缘便会知道。

【舜远】所幸有你(结婚梗)

舜远1000tag贺文!由于这两天有点头痛而且是速肝的,写的不是很好别在意……
结婚梗!是个糖!耿直的糖!

1

“新郎和新……新郎再靠近点!好好好,笑一个,3,2,1!好的!休息一下。”摄影师看着相机里面的相片,不得不感叹道真是一对璧人。

舜和尽远相视一笑,一举一动之间皆是说不出的默契。站在旁边的几个少女萌的面色通红,捂着嘴直跳脚。

相识了十几年,从学生时代一直相爱到现在。从他人眼里的好兄弟变成现在的模范夫夫。终于扯证结婚了!

九月份轰轰烈烈的求婚好像就还在昨天,十一月份的婚礼就这么打打闹闹的来到了。

舜和尽远听到休息也是松了一口气。这几天真是累的够呛。最开始两人都没认真的把这场婚礼当回事。对于他们之间来说,婚姻可有可无,在他们的生命里,对方已经是不可缺少的一块。无论有没有那层枷锁的存在,他们都不会放开彼此。

当然这只是两人自己的想法,殊不知他们的亲友却看的着急。甚至听到了舜和尽远并没有结婚的打算的时候立马炸毛。

怎么可以!必须结婚!必须!

(特别以尽远家的小表妹宋凌为代表。)

虽然当初只是为了安抚人心才答应了这么一场婚礼,而当舜为尽远带上订婚戒指的时候,尽远听着舜含着笑意的说着“结婚”的时候,也慢慢的接受了这个婚礼。

听着自己最爱的这个人说我愿意,告诉全世界这个人是我的,理直气壮的说着这个人是我户口本上的另一个人,这种感觉让人上瘾。

但是婚礼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包括场地的选取,布置。邀请亲友。包括结婚照都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拍了中西两套。事情一样一样的涌过来让人焦头烂额。

今天就是拍第二套中式的婚纱照。舜着一身唐装,绣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金龙。龙尾绕着腰间,从后背扶摇而上,将一个微张着嘴的龙头搭在肩头,眸半闭,不似平时那般威严狰狞,反倒多了几分烟火气。

尽远身着同款唐装,绿色的长发高高束起,懒散的搭在背上。红色和绿色的相撞,有着一身明蓝色羽翼的凤凰从上往下傲游,反倒中和了色块,不但不显庸俗,反而因为大胆的色彩更吸引人眼球。

两人一个稳重一个温润,连唇角勾起的弧度都近似一人。不经意间的眼神相触,偶尔做出的习惯性的小动作,皆让外人感受到两人的感情。并不炙热,却似一眼温泉,袅袅的散着烟。

若是这个人,我愿意说我愿意。

2

舜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甚至有点后悔答应了结婚这件事情。原因是一个小时前尽远的小表妹理直气壮的把尽远带走了。最重要的是理由让他无法反驳。

尽远他们家的传统竟然是结婚之前不能见面!

原本舜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但是尽远却在沉思了片刻之后毫不犹豫的!没有一点留下的意思的!走了!

长夜漫漫,孤枕难眠。

忽然枕边的手机忽然响起,舜拿起来一看,只有某人发的短短两个字。

【睡了?】

【还没。】

【睡不着?】

【嗯。】

【我也是。】

尽远看着显示着‘他’的号码响起,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抬手接听放在了耳边。

“喂。”

“尽远。”

“嗯?”尽远听着话筒那边传来的那人绵长的呼吸,眼中的情感柔软的不可思议。那边顿了顿,舜开口说道。

“我……”

“抓到了!”蓝发的青年嬉皮笑脸的站在门口,后面还跟着几个满脸看热闹的少年少女。赛科尔邪肆的勾起唇角,懒洋洋的说道:“抓到了哟,大晚上的偷偷打电话!犯规了!”

尽远笑了笑,明明还是温雅的笑容,却无端的让赛科尔脊背发凉。正想说些什么却被身后伸出的一只手勾住脖子。

白发青年面色平静,但手臂却是力气大的惊人。拖着蓝发少年向外走去。

“回家了,赛科尔。”

“喂!喂!维鲁特,你等等……我热闹还没看够啊!”

尽远满意的看了一眼两人的背景,这才继续和某人煲电话粥。

“尽远。”

“嗯?”

我爱你

3

舜握着尽远的手,一步步的走向屋子里。红色的喜服相纠缠,两人目视前方,未曾看对方一眼,但长袖下的手确实十指相缠,无法分开。

“一拜天地!”

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你。

“二拜高堂!”

感谢把这样好的你交给了我。

“夫妻对拜!”

感谢此生有你生相伴不离不弃。

“礼成!”

舜抬起头,撞入那双温和的绿色眸子,轻笑,唇齿微动。

“……”

fin.

评论(12)

热度(22)